醉了才是人

life is struggle , 圈子是个trouble

黑鸦片 2


时间对王一博和肖战不太一样。


到了六年级,王一博虽不能算圆滚滚的,但也是肉肉的。


而肖战,从初三时开始长得飞快,身高在一年内冒了好大一截。


高考结束那天下了场大雨,好像老天爷都在为这群被折磨了十几年的孩子高兴。


肖战一走出考场就看到远远的一个王一博,举着把伞站在考场门口,伸着脑袋朝里面望。


考完试心情本来就好,看见这小朋友来接自己心情更好。肖战跟身边的同学挥挥手,把手遮在额头上朝王一博跑过去。


王一博见状赶忙撑着伞迎上去。肖战接过伞问:“这么大的雨跑来干嘛,我坐车就可以回去。”


“知道知道。”王一博毫不在意把伞递给他,“你高,你打伞。”


肖战笑着接过来,又问:“晚上我们同学聚会,你跟我一起去吗?”


“你求我我就去。”王一博拽拽的回答。


“嘿你个小屁孩。”肖战用手给了他两个暴捶。

 


一个很大的包间,坐了三桌人。


“班长来啦!”


“哟,这哪里拐来得小朋友?”


“好可爱啊.....”肖战带着王一博走进去时,大家纷纷开始逗王一博。肖战是班长,学习好长得帅,又温和得没有攻击性,在班上人缘很好。


“这是我弟弟,叫王一博。”肖战向大家介绍到。


一个挺漂亮的女生对着王一博笑笑说:“小朋友过来挨着姐姐坐吧。”


“我不!”我要和我哥坐,王一博冷冷的想。


肖战对女生抱歉的笑笑:“不好意思啊,我弟弟比较怕生。”


女孩子也没在意,点了点头。

肖战上的是私立学校,名气大,设备师资好,学费贵贵贵,在这里读书的基本都是家里比较有权有势的。


这群贵公子小姐会玩,也敢玩。没吃一会,大家就开始喝酒,喝着喝着就要玩游戏。


 突然班上一个闹腾大王,不知从哪儿借了个话筒,站到椅子上。同学们看着他起范,准备说什么,个个都觉得好玩,不闹了,盯着他。


”咳!”男生做作的咳嗽了声,


“是这样啊!同志们,我们呢马上就要毕业了。那么,问题来了!


这里啊很多人再也见不到了,所以呢,你们有暗恋的,该告白的赶紧着。


趁着大家今天喝的多,指不定就答应了呢!”


哈哈哈哈,台下一片笑声。肖战也跟着笑,他知道这小子就是太无聊想找点乐子。


没想到还真有个女生站起来,就是刚才叫王一博的女生。


肖战的笑僵住了。


男生赶紧把话筒递过去,女孩子也不扭捏,拿过话筒就说:“是这样,这个人他知道我喜欢他。之前想着高考,所以我也没有明确告白,我不想逼他答应和我在一起,所以我就唱首我想唱给他的歌。”


女孩顿了顿,继续道:“如果你喜欢我,你就站出来。”


“哇!”


“喔!”


包间里瞬间响起此起彼伏的欢呼和掌声,班上同学都知道她喜欢谁,一个个八卦的眼光落在了肖战那边。


王一博专心的吃着肖战单独给他点的冰淇淋,一点也不感兴趣。只是间隙中抬头看了看,发现大家都在看他,哦不是,是看肖战。


他也抬头看了肖战一眼,发现他慢慢的把笑容收了回去,王一博想了想,突然觉得冰淇淋一点也不好吃了。


肖战知道这个女生喜欢自己。


平时晚自习后她总是假装在刷题,等着最后才走的肖战一起出校门;各种节日会精心准备点东西放在肖战桌子里。


肖战一直都知道,只是假装不知。


“你是那人间的雾  让我看不清

 你像那未知的迷   人们道不明

 我想你了   没人知道你的名字

 到冬天了   大雪落下你的样子

.......”

 

女孩低低的声音在房间回荡,一曲终了,又是雷鸣般的掌声。肖战在大家炙热的目光看向女生,女生显得有点无助的看着他。她嘴上说不想逼肖战,实际上是算好了一向很照顾人的班长不会让她下不来台。


肖战叹了口气,虽然他不喜欢她,但也不讨厌她。毕竟是个女孩子,不要让她太尴尬了。


于是肖战从座位上站起来微笑着向她走去,女生欣喜的向前走了两小步抱住他。


“喔~喔~”起哄声、掌声又开始了。


王一博安安静静坐在凳子上,看着肖战和女生抱在一起,垂下了眼。


肖战明显的有感觉到,自家弟弟最近心情不太好。


这体现在,原本每天晚上都要来他房间做作业、打游戏、睡觉的小孩,最近都不来了。


肖战尝试去问过他,坐在自己那张没怎么睡过的床上的王一博,手里打着游戏头都没抬的说了一句,“我长大了,自己睡。”


肖战一脸懵,看着王一博泄愤的按着键盘的样子,小朋友你这摆明是不开心啊。


但肖战没想太多,他最近也忙,从填自愿到收到录取通知书,一直没好好休息过。肖战考上一所好大学的王牌设计专业,家里请客吃饭,同学也这个出国那个留学不停的聚会。


一直到八月,肖战才闲下来,想着开学前带王一博出去旅行一圈。这小屁孩也要升高中了,让他假期玩玩,开学就好好学习。而自己学校离家远,可能只能寒暑假回来,也应该会挺想他吧。


想到这肖战笑了笑,拿着自己做的攻略敲开了王一博房间。


“一博啊,你来看看,这几个地方你喜欢哪个。”


肖战坐上王一博的床,把书桌前的王一博召唤过来。


王一博冷着脸问什么地方。


“旅行的地方啊。墨脱可以看雪,长白山也凉爽,云南可以去....”


“啪!”


划拉着的屏幕被王一博一下子盖上,肖战一脸懵的看着面前这个气鼓鼓的小孩,问:“怎...怎....怎么了,你不喜欢啊。”


“我才不管你们想去哪旅游,出去!”


肖战气的牙痒痒,自己好心当做驴肝肺,正想教训教训他。又转念一想刚王一博那句话,你们?合着他以为自己要带别人去呀。


于是肖战把电脑往旁边一方,换了认真的表情问:“王一博,你真不想和我出去旅游.....那我就带别人去洛....”


原本还气鼓鼓的王一博愣了一下,严肃的小脸上有几丝迷茫,“什...什么?”


肖战笑了:“傻!你以为我要带谁去?”


“你要带我去?”


“不然呢?”肖战笑盈盈的看着他慢慢的表情缓和下来的样子。


“那....你不带那个女的去啊?”王一博坐在肖战对面,眼睛垂下去问道。


肖战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,用手敲敲他的头:“什么那个女的,没有礼貌。”


王一博不屑一顾,不就是那个女的吗。


其实肖战也有些茫然,不知道怎么和那女生相处。他们一起出去吃过几次饭,看过两场电影,女生性格很好,也能聊。


就是吧....肖战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说不清,就是没有想要拉她的手或者想要抱她的欲望。


抱她还不如抱王一博呢。


他把这归咎于自己不会谈恋爱,但又不知该怎么说才能不伤害她,寄希望于上大学后女孩子会碰到其他喜欢的人然后甩了他吧。


王一博看见面前的肖战听到女生后就发了神,小脸又冷了下来,甩开肖战放在他腿上的手打算走,被回过神的肖战拉住。


“喂,干嘛。”肖战看着莫名其妙又不高兴的王一博。


“不干嘛,放手。”


“你这小屁孩。”肖战觉得自己今天牙齿都咬痛了,“西藏、长白山、云南去哪?”


王一博恨恨的说:“长白山。”


这不得了吗。


肖战露出满意的神情,抱着电脑走了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