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了才是人

life is struggle , 圈子是个trouble

【黑邪】渴望

黑瞎子已经忘了,忘了自己活了多久了。

时间对他来说,是最不重要的东西。但是时间对吴邪很重要,吴邪对他很重要。

所以,时间很重要。

“没有时间了...”读取费洛蒙后陷入昏睡的吴邪经常重复念叨这句话。

每回黑瞎子就坐在黑暗的小屋子的地上,看着躺在床上的吴邪平静又痛苦,猜测他又在经历谁的过去。

 

不过是些光怪陆离的历史。

从无数人的琐碎中去扒拉些意义,甚至这些意义大多都是猜测。对意义的错误理解才是时间最大的敌人。

只可惜他们都是凡人,却又不是平凡人。必然带着各种阴谋论去理解各种简单的事情,不断地给时间造就更多的敌人。


小屋被墙壁门窗窗帘遮得死死的,一丝光亮都没有。

但黑瞎子能看见,能感受到吴邪的痛苦、不甘以及不断压抑的愤怒。然后,又归于平静。周而复始。

他这次等不及吴邪醒过来了,他得走了。

吴邪计划中他的那条线提前了一点时间,来不及跟吴邪商量了。吴邪是整个布局的人,但他无法料到所以细微的变动,只能他们这些参与游戏的人随机应变。


黑瞎子拉开了窗帘,太阳下山了,一缕一缕的光漏了进来,打在他身上。床安置的角落,依旧避开了肆意的太阳。

黑瞎子挡在窗前,取下墨镜,有点看不清楚了。

他回到床边,鬼使神差的低头轻轻咬了一下吴邪的嘴唇。

吴邪在黑暗中,可终究会回到白天;而他,永远属于这片黑夜。

黑瞎子自私的想,人生第一次,他渴望夜晚再长一点。

 

“这个渴望是为了那个在黑夜里感觉得到,在大白天里却看不见的人。“


评论(7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